Press Conference Cameras

對外連繋

評審局記者招待會暨傳媒午宴
活動主禮嘉賓
2021.12.28 - 2021.12.28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下稱︰評審局) 今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正式通過歐洲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協會(下稱:ENQA)的外部評估。評審局獲評為「大致符合」歐洲高等教育區質素保證標準和準則(ESG)2015版本各項要求的質素保證機構,成為歐洲高等教育區及歐洲以外首個,亦是亞太區首個獲得此項肯定的質素保證機構。

 

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致辭時表示,評審局能夠得到歐洲歷史悠久的質素保證機構翹楚ENQA的認同,證明它在區內具領導角色的質素保證機構的地位,亦充份肯定了評審局上下自1990年成立以來共同作出的努力,及對香港學術及職業教育及培訓方面作出的貢獻。

 

評審局大會主席陳仲尼表示,喜見評審局在質素保證方面的工作,取得國際性的肯定。這個令人鼓舞的結果,顯示評審局致力達到最高水平的決心和努力。評審局日後會繼續追求卓越,達至優質,並且更積極地探求未來不同的發展方向。

 

在記者會上,評審局總幹事周慶邦及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亦分別就評審局於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和培訓領域的發展,及推動廣東省終身教育資歷框架的建設工作等,作進一步介紹。

 

活動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