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er-2

評審服務

網上課程評審

網上課程評審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大會於2018年1月批准推展為網上課程而設的評審服務。此項評審服務適用於擬取得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本地及非本地網上課程。網上課程評審採用現時「四階段質素保證程序」下之「初步評估」、「課程評審」及「課程覆審」的評審標準。營辦者可為網上課程進行評審,費用按《評審服務收費表》計算。

評審證據導引

有關網上課程評審所需的額外證據,請參閱相關評審部門的評審證據導引。

籌備網上課程評審工作坊

評審局不時舉辦「籌備網上課程評審工作坊」。如閣下有興趣參與工作坊,請定期訪問以下連結以獲取最新資訊。


更多詳情

申請資格

符合以下資格的營辦者,可申請為其網上課程進行評審:

 

本地網上課程

任何擬就本地網上課程進行評審並頒授本地學歷的本地院校/機構,必須先取得評審局的「初步評估」/「院校評審」資格,並曾開辦至少一個已通過評審的課程。

 

非本地網上課程

任何頒授非本地學歷的非本地網上課程,必須取得《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第493章)註冊或豁免。若該《條例》的註冊要求不適用於有關的網上課程,營辦者必須提供相關證據,證明其所在國家的質素保證機制,能確保該於境外開辦的課程標準與其所在國家/地方所開辦相同資歷課程的水平一致。

網上課程的定義

網上課程的定義,是指利用電子學習平台進行有系統的學與教和評核,且課程超過一半的教學以網上方式進行。營辦者在進行網上課程評審時,需提供有關網上教學模式的額外證據。

如有查詢,請致電熱線 3658 0242 (學術評審及評核) 或 3658 0211(職業及專業資歷評審)。